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第一次 試管療程-- 植入費用及流程 (含後續針劑施打及注意事項)

2017年1月17日,約診9點40分。
今天是月經第十六天也是取卵後第4天

好奇怪,明明算起來應該是第三天不是嗎?
我也是聽到上網查+聽到護士小姐的說法,才知道取卵的天數跟我想的不一樣喔~

1/14在做手術前,有同梯姊妹問護士小姐說,能不能改18號植入,
護士說瑋哥習慣第三天植入但因為我們取卵壓到假日,
實驗室星期一下午3點後才會告知結果,我們週二植入已經算第四天了。
若她想改18號就變成第五天植入,加上她只取到一顆卵,怕等太久容易有變數。
(上網查是說能到第五天是菁英中的菁英!只是不容易,能有一半受精卵撐下去就很強了!)



早上7點半就起床了,換了新枕頭太高,但因為昨天有去精油按摩紓壓,睡得挺好的,
棠說我有打呼~
可能因為昨天按摩時老師有稍微按一下我的肚子,也用發熱毯讓我全身出汗,
所以原本因為打針脹痛的下腹完全不痛了,也不脹了,不知是好是壞?就當它是好的吧!
讓寶貝可以住進來的空間更大了~呵呵

昨天(棠)姊姊發LINE說她有請(公公)載我們去植入,讓我們不用擔心,
也鼓勵我們放鬆心情,會有好消息的。
真的覺得好開心又感動,一路上有這麼多疼愛我們的人,樂樂,妳(你)看到了嗎?
大家都好期待你(妳)的到來~

本來預計8點半出門,結果棠又跑去廁所蘑菇,弄到45分左右才出門,
加上今天是上班日,路上車潮比較多,最後驚險的在9點30分左右抵達。
因為知道瑋哥的診不好等,所以先讓公公回去休息,我們在現場等候。

快11點終於到我們了,緊張的進診間準備接受審判,
瑋哥看到我們也覺得有點心疼吧!說這個受精率真的很少見
取的8顆卵子只有一顆不成熟,狀況都很不錯,抽血指數也很好,
先生精蟲活動力也不錯,但已經出動顯微受精結果還是只有一顆成功,6顆無法受精。
所以我們結婚3年多一直沒有孩子,可能是受精率低造成的。

不過瑋哥也安慰我們,好的卵子只要一顆也會懷孕,而我們這次成功的這顆,
恰巧就是金字塔頂端的那顆,菁英中的菁英,他預估成功率應該有50%
也解說昨天實驗室D3的分裂結果,一般是細胞6-10,我們的有10細胞,大小也都很均勻,
只是卵殼比較厚,所以他幫我們另外用了雷射輔助孵化,幫助受精卵植入後能更好孵化著床。

因為只有這得來不易的一個寶貝,所以我們把上網查到的資訊通通拿來煩瑋哥,
問是否需要使用胚胎強力膠(幫助胚胎固定)子宮鬆弛劑(避免因緊張子宮收縮將胚胎排出)
瑋哥都說不需要,因為那些都沒有正式的醫學根據~
內心深深覺得跟對醫生真的好重要,就這樣又省了一筆開銷!瑋哥我們愛你~~

出了診間等了一下,領藥後去旁邊學怎麼打新的針劑。
(繳費32900元,謝謝貼心的瑋哥~)
其中,有一隻長效黃體素(油針)和要現場打,看到油針我真有點皮皮挫,不知道到底有多痛!
而且這次教我們打真的護士小姐非常放心也很實際,為了怕棠回家忘記怎麼打或不會打,
所以讓棠現場幫我打,她在旁邊看

一看之下才發現我們之前針劑全打錯啊~~(老是在做蠢事)

我們一直打肚臍旁邊三指處,有時候真的捏不太到肉,都要很用力。
結果護士小姐在我們找到肚臍附近三指後,叫我們下移到腹部最凸的地方,且不用捏太用力...
肚子那針水針非常順手的打完,但注射過程有點刺刺的,微微不舒服。
屁股的油針好緊張,根本看不到只能讓人在我背後亂搞啊!

油針針頭比較粗,剛扎進去微微痛,推的時候棠可能真的打到"噗摟"級,也不太痛欸!
好棒好棒!老公我愛你!

打完之後油針要一直揉,不然會結塊,接著就可以下去生殖中心準備植入囉~
邊揉邊走過去手好痠,還拜託棠幫我揉,他說他這樣好像癡漢,哈哈哈!

本來以為植入很快,所以我一下去(12點左右),棠就打給公公請他出門來載我們,
結果下去要先等其他人取卵,也以為只要再等個20分鐘,沒想到...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
途中我還不小心睡著大概20分鐘XDD

13:40分左右植入,瑋哥說很順利,一次成功
再躺了15分鐘,才慢慢起床準備回家。
連累公公也等了我一個半小時,真是太不好意思惹!!

14點起床,老公下來接我,還幫我穿鞋、調椅背,超級感動貼心的~

在生殖中心時,聽到左邊取卵的小姐很痛苦,還要打止痛針,有想吐的徵狀,
護士小姐說因為她取了20顆卵,本來就比較不舒服,
加上瑋哥有稍微幫她處理一下囊腫的狀況,所以會更痛。
(默默感謝老天爺給我了中間植的取卵數-8顆,不然我那天應該也是超痛苦)
右邊的小姐則是去年6月就取卵了,奈何內膜狀況沒達到瑋哥的標準(瑋哥比較要求完美),
加上後來瑋哥診所開幕和北醫看診時有一段時間的斷層,所以直到今天才植入,
落下了眼淚,我也聽的好難過。

在求子的路上,我們都吃了好多苦,用了好多心,掉了好多淚
不論是我上次遇到只取到一個卵的小姐,她的堅定堅強令我佩服
左邊好厲害有20顆卵的小姐,她的咬牙忍痛讓我心疼
右邊等待好久才植入的小姐,她的耐心、等待的折磨,令我深深感動
而我,超低的受精率,卻還是樂天堅強的鼓舞著自己和寶寶要堅強,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希望,我們都能在這次療程中有好的結果,老天爺,求求您!

大約下午3點多到家,回家後由棠托著我上樓梯,跟家人回報狀況,吃了一碗貢丸麵,
我就開始躺平睡覺了。
晚餐時間也被棠禁止幫忙,婆婆加了點苦茶油煮麵給我們吃,我吃完就坐著發呆。
不能幫忙洗衣服、曬衣服,水果吃了一顆棗子
在客廳又呆了一下就進房繼續躺,9點多跑去洗澡(不敢洗頭),水溫不敢調太高,洗起來有點冷。

大約10點30分塞小白球準備睡覺,一直翻來翻去睡不著,好不容易入睡,
半夜2點起床想尿尿,又怕把小白球排掉,忍到2點半去尿尿,回來又睡不著。
4點又醒來,翻很久才睡著。
6點15分再次起床,決定起來好了,反正今天請假在家休息,想睡再睡嚕~

P.S.肚子一直在排氣,對於我這種不好意思在老公面前放屁的人好痛苦啊...(哭)

◎從植入日起,開始要做的準備工作:
早餐後-康速龍、易斯得各2顆,阿斯匹靈1顆。
晚餐後-康速龍錠2顆、易斯得2顆。
晨起塞快孕隆,睡前小白球3顆。
19.21日打針(要冰冰箱)
23日打長效黃體油針

◎目前試管花費總額為125250元,不含其他非試管檢查項目(子宮鏡460元、馬偕510元)。
我們都說樂樂好貼心,還沒出生就幫爸爸媽媽省了一些錢喔~以後這筆錢就是他(她)的了~

4 則留言:

  1. 非常感謝妳的分享!
    我是香港來找瑋哥的, 把妳的blog 看了許多次 (不斷翻看)
    明天我就抽卵了, 也期待妳的好消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來留言,也很開心文章分享的內容有幫上妳的忙!
      求子是一條辛苦又漫長的道路,尤其妳還得搭飛機這樣奔波,真的是特別辛苦!
      不好意思太晚看到留言了,沒能為妳抽卵祈禱順利,
      不過現在也不遲,認真誠心的幫妳集氣,希望妳開獎、孕期一切平安順利、心想事成!!

      至於我自己,目前是還在努力中,有時也會想放棄,但又捨不得...希望能和妳說的一樣趕快有好消息!!
      也祝福妳這次就成功,加油加油加油!!

      刪除
    2. 小米,謝謝你的鼓勵!我的第一次試管,也宣告失敗了。

      由初診、回診、抽卵、植入凍胚前回診、植入凍胚,總共飛來台北五次,當中兩次還要是即日來回。瑋醫師說情況一切都好,也有黃金三條線。可是今早開獎,驗尿只有一條線。老公叫我去抽血,看看會不會是hcg 偏低驗不出來。在抽血的時候,我的手就震了。看到報告,眼淚就嘩啦嘩啦在流。hcg 只有0.3,絲毫的著床痕跡也沒有。植入後這兩星期,一直吃藥、塞藥、打針,真是白忙一場,好像發了一場夢。


      希望上天都會眷顧我們,讓我們一嚐當媽的滋味。

      刪除
    3. Y&S:
      得知妳的訊息,很為妳心疼,因為自己也這樣失望過,所以特別能感同身受。
      好好休息放鬆,再一起努力,我相信老天爺和寶寶會看到我們滿滿的愛,讓我們都成為幸福的媽咪!

      我最近也在努力看中醫、運動調身體,等充飽電後決定再挑戰人工和試管!!
      努力又樂天的期待我們的寶寶,我相信很快就可以聽到我們的好消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