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第二次 試管療程 (下) 植入及術後生活小記

3/29(四) D5-胚胎植入日  (以下開始天天泡腳)
植入2顆胚囊期胚胎,冷凍3顆胚胎 (4/10回去確認狀況)。
飯後午睡了近5小時,晚餐有菜有雞有魚有魚湯還有豆腐,超高蛋白食物。
11點不到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但疑似下午睡太飽,整夜覺得腹脹一直睡不好,側躺會刺痛,半夜起床小便,難入眠

3/30(五)  D6
上午請假本想睡到自然醒,結果6點起床後就睡不著了,只好一直躺著。
老公因為腰閃到所以上午也請假,幫我塞完快孕隆後他繼續睡,我睡不著繼續躺。
10點陪老公散步去看中醫,接著帶著愛心午餐由公公開車載我回學校上班
---結果今天下午沒人請假,我其實可以繼續請假不用來了....(哭)。



腹部悶脹感,下班公公來載我,我坐在副駕看風景發呆,
沿路上疑惑公公怎麼偷笑了兩次,還以為是廣播的日文很有趣,
結果公公用台語說:依摳零摁哉壓哩底掐頂喔~
我一回頭才發現婆婆也在車上啊啊啊啊啊~~~~~
已經開車快10分鐘,我還半回頭的繫了安全帶....到底是有多遲鈍












回家後因為小腹脹痛躺床,躺後有比較舒服。

晚上老公幫忙洗頭洗澡吹頭,超幸福~
10點半左右上床,半夜腹脹一直醒來,起床小便覺得熱,難入眠
失眠時在想寶貝們的暱稱,因為老公說小祕密小甜心都不適合男生,
(會嗎?我覺得秘密很適合男生耶!)
後來想了一會兒,還是要叫小糖果小米果呢?
胡思亂想中,一夜又過去了。
P.S.應該是豆製品吃太多,減少攝取脹氣食物。

3/31(六)  D7
5點半不到就起床,棠今天放假,早上騎車載我上班。
因為今天要入班代課,所以他進到學校幫我提水。
中午有愛心雞翅(給全園老師)和蛤蜊粥~
腹部無感有分泌物,晚上課後班。
下班老公開車來載我,回家後下腹部有短暫刺痛感,睡前腹部脹痛
晚上和老公換邊睡,好眠半夜腹脹醒來,起床小便覺得熱。
P.S.小寶貝暱稱確認-小糖果小米果😍😍😍

4/1 (日)   D8
放假,中午老公開車載我回娘家吃飯,下午開車去三創逛街,
購入  米家:行動電源 / 攝影機,想買的體重機缺貨。
一整天腹部脹痛,多躺床,不舒服時手變冷,整天都覺得很熱
疲倦感重,好眠半夜醒來小便,覺得熱,排便偏軟。
老公說我晚上食慾有比較好。

4/2 (一)   D9
下午一點到  5F 彩排明天的兒童節話劇,彩排完腰痠腹脹痛,躺平有好些,坐久又腰痠。
排便偏軟次數增加腹部脹痛(坐姿不正時明顯),水狀分泌物較多,腰容易痠,
持續疲倦+燥熱感,脾氣開始變得暴躁易怒。
發現膚質變很差,長2顆大痘痘,額頭冒出一堆小顆粒,
老公騎車載上下班,回家多躺,覺得肚子緊緊的,有短暫五秒左右的右下腹鑽入感。
睡前老公幫忙洗頭洗澡吹頭,超幸福~

4/3 (二)  D10
昨天夢到驗孕成功,但早上腹部緊緊的,乳頭較不痛了....有點擔心。
早上4點多起床,有點尿急+排便偏軟,脾氣一樣暴躁易怒,
今天的兒童節話劇表演大成功!
後續的回響也很棒,琪琪老師說我演得很好
小朋友嘴很甜,說我扮的灰姑娘最漂亮→哈哈,好虛榮~
演完腰有點酸,下午請假回家躺著。
自己洗頭洗澡,老公幫忙吹頭,洗澡時發現結塊頗大的快孕隆......
躺時腰痠,下腹有鑽刺痛感約10秒,小便疑似擦到2滴紅色血跡,
斷斷續續腹脹痛(頗痛)到睡覺,比最近情形稍為畏寒,


4/4 (三)  D11
放假,早上5點多起床,有點胃脹氣+排便偏軟,次數增加。
乳頭更不痛了,脾氣一樣暴躁易怒
因為大哥一家人出去玩要用車,
所以公公開大姑的車載我們及大姑一起去找老師拜拜,祈求神明庇佑一切平安順利。
由於TIIDA前座椅子較斜的關係,坐到腰痠被老公唸不早告訴他,
回程降低椅背高度有好一些,但又有點暈車...
燥熱感很重,容易肚子俄、勞累,下巴又冒出兩顆大痘痘
中午跟公婆及大姑一家去吃沸騰火鍋 ( 讚!)
吃飽回娘家躺了一下午,腰痠到起床,頭有點痛,覺得熱,有水狀分泌物,
偶爾右下腹刺痛約1-2秒,一整天長跑廁所但小便量少。

4/5 (四)  D12 - 打黃體油針
放假,家裡拜祖先,因為身體不舒服沒什麼幫忙。
打完普保胎頭暈無力腹微漲痛,突然覺得胸部癢(短暫)
睡了一下午胃漲痛,右下腹抽痛約10秒,跑去逛家樂福沒10分鐘胃爆痛想吐,
結果去廁所狂拉肚子,整個人汗溼像掉水裡
出來完全無力要老公扶出賣場,騎車回家後全身冰冷,邊吃飯邊請老公準備熱水泡腳,
但成效不大,吃飽趕快洗熱水澡+泡腳,體溫才回來。
半夜2點半起床尿尿,覺得腹漲痛,右下腹刺痛感持續約30秒,腰酸
6點又起床上廁所,覺得胸部癢(短暫,一天約2=3次),腹漲腰酸

4/6 (五)  D13
放假,揪公婆去環球看電影-環太平洋2吃爆米花。
公婆說他們有20幾年沒看過電影了😲
偶爾能這樣和長輩一起出去玩,真好~
一整天腰不時覺得酸,偶爾胸部癢(短暫,一天約2~3次),看完電影腰酸。
分泌物多,覺得有異味。
今天晚睡,但睡眠超好,一覺到天亮

4/7 (六)  D14
放假,家庭電影日:歌喉讚3
原訂今天和媽媽和姊姊去寵物展,但腰有點酸怕走太久會不舒服,
加上天氣不佳所以在家休息。
早上電腦玩太久身體冰冷被老公唸,老公幫我泡腳蓋厚被子,體溫有回來。
一整天斷斷續續腰痠明顯,久坐腹脹,胸部稍微脹痛,分泌物多。
睡眠佳,起床時感覺右下腹刺酸痛。

4/8 (日)  D15  
放假,接雲寺拜拜,請菩薩保佑4/10開獎順利
小糖果小米果能乖乖在我的肚子裡待滿10個月,健健康康的出生
今天開車去環球吃中餐,買鞋子給公公,我和老公也買了一雙。
接著繼續開車回娘家,難得家裡沒打牌,和爸媽小聊了一下有點累了就回家躺著。
一整天腰不時覺得酸,偶爾腹部短暫脹痛(稍為明顯),胸部(包含乳頭)又開始脹痛。
   
4/9 (一)  D16
入班代課,連假結束忙炸了!除了幫忙代課,自己的行政業務也多到誇張!
一整天都沒得休息!
覺得分泌物很多,內褲一直溼溼的,偶爾腰酸(下班後明顯),胸持續漲痛。
食慾大增有點嚇到,大概是之前的一倍....晚上排便偏軟。

4/10(二)  D17 - 決戰時刻  Final round
今天是到北醫回診驗孕的重要日子,
超重要很重要非常重要!
所以留下一滿版的日誌給這一天。
預知結果如何~
請見下一篇網誌❤❤❤

凍胚費用-15000


目前試管總費用-53603 + 41995 + 藥劑費 64140+凍胚15000= 17,4738 元
(+巧克力囊腫處置費 10861 = 18,5599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