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免疫專家 杜昀真醫師

因為上次在北醫的抽血報告讓我好擔心,
雖然曾醫師說進療程時再開藥給我吃就好,
但我還是不放心的跑去掛台安醫院超有名的杜昀真醫師的診。

但沒想到網路掛號竟然已經排到3/20的診了!
於是我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決定趁著228那天直接衝現場排隊報到看看有沒有機會。



228那天大約11點到台安醫院,
填完初診單後,因為我們是初診,所以櫃台人員請我們1點半後再來掛號,可以先去用餐。
我們去對面的 芳田 吃完午餐後  (義大利麵還可以,咖哩上來是冷的不推) ,
又跑回醫院排掛號機,
想試看看12點半能否用機器掛到,沒想到真的不行,只好乖乖等1點半櫃台掛號。

期間我一直很焦慮,小小情緒失控遷怒老公 (Sorry....),
好在最後有順利掛到杜醫師的診。

拿到掛好單後,先上2樓測量血壓心跳,並告知身高體重,
然後就可以往診間等候。

這天診間的護理師小姐,會先跟我們拿掛號單及血壓心跳單,
然後再請我們在外面等候跳燈及叫號。
(下一次回診時的護理時沒有先拿掛號單及血壓心跳單,可能每個人作法不太一樣)

進入診間後,杜醫師先詢問的我的懷孕及人工/試管情形,
在得知我並不是多次流產而是一直未受孕時,有說基本上我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免疫問題,
但因為看到我上次抽血報告中,Anti-TPO  超標太多,
所以仍舊幫我安排抽血檢查,也將相關可能會影響受孕的因素一併抽驗。
(可惜當下我和先生太緊張,忘記將檢驗項目拍照起來😌)
杜醫師先開了一周的必賴克婁讓我回去吃,並請我留意身上有沒有起疹子或唇色變深。


3/7日當天回診看報告,杜醫師說我的抽血狀況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
但就Anti-TPO 太高的狀況還是開藥( 必賴克婁 )給我,
若下次5月回診數值正常,就可以停藥了。
只是像我們這樣Anti-TPO 太高的患者,
會比較容易焦慮,對疼痛忍耐力也比較低
老公在旁頻頻點頭.....
(明明每次都他白目惹我生氣,開玩笑的時候也不會控制力道= =)


總之,
聽到沒有免疫問題覺得非常開心
還自嘲開玩笑地和老公說了一下 --
我們這樣的人好可憐,比人家容易焦慮 = 心理負擔大
疼痛忍耐低 = 身體負擔大

好慘喔,哈哈哈!

不過謝天謝地,我的免疫是正常的,如此就可以放心進入試管療程了!


2 則留言:

  1. 很高興看到你的更新喔~
    我星期六將會飛來台灣植入前回診, 預計下星期植入
    這是我最後的雪寶寶了, 希望上天會可憐我啦

    關於免疫, 我之前也在聯合驗過一次全套的
    當中只有 d-dimer 偏高, 但我隔一個月去驗, 又變回正常
    如果抽血時感冒或生病也會影響結果的
    香港的王家瑋社群中, 也有許多人去看杜醫師和蔡明瀚醫師, 評價很好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平安做媽媽, 期待你下次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得知妳的近況,
      希望妳星期六及下星期植入一切順利,
      雪寶寶會乖乖待在媽咪肚子裡的,
      放寬心就對了!

      我其實也進入第二次療程了,
      只是這次想好好沉澱,等到所有過程告一段落再一起分享,
      所以文章都壓著一直沒有上傳XD

      希望很快我們就可以互相報喜,分享好消息!
      不過我們家裡還是蠻遵循傳統的,所以如果有好消息,可能3個月後才會見到我的更新;
      若是還需要繼續努力,可能也要我心情平復些才會再出現分享近況(不知等到何時)。

      我們一起加油吧!
      希望下次留言時,我們就能互相宣布好消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