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第二次 試管療程 (上) 取卵前藥物及針劑施打



確定進入療程後,
我們虔誠地跑去接雲寺拜拜,也誠懇的請老師和神明幫忙,
3/10又回到北醫看診,沒想到8點左右到院,已經一堆人在等看診了。
大家都好早起呀!
到櫃檯報到後會給一個呼叫器第一次響時照超音波第二次響時就看診了。


當天看診有發生一點小烏龍,我的呼叫器編號沒有和病歷編號配上,
所以我進超音波診間時護理師們找不到我的資料,
但呼叫器又一直響,但配對病例的是別人的名字,所以我們都很困惑,
好在去櫃檯詢問後,很快的解決問題,我順利的照完超音波進入診間。

曾醫師說我上次打長效柳普林後抽吸的巧克力囊腫已經消下去了,可以進行試管療程。
這次超音波結果是右側有5顆濾泡,左側沒有看到
聽到這樣的數值讓我有點不是很樂觀...
但轉念一想,還有濾泡就有希望啊!而且我還沒打針呢!

身旁細心的女醫師也幫我們提醒曾醫師,我上次抽血甲狀腺指數偏高。
所以曾醫師加開了昂特欣,囑咐我空腹一天吃半顆
老公抽血驗愛滋梅毒,並依我們要求進行精液分析測試
我們有和醫師提到上次試管的狀況,
取8顆可用7顆,有做顯微注射雷射輔助孵化,但最後成功受精僅1顆,
王醫師有提到卵殼太厚....等情形。


所以這次曾醫師加開阿斯匹靈給我(作用是增進藥劑吸收),飯後食用
要打的針劑為:

帥健--要冰,每次注射23刻度

















倍孕力-1粉1水





美諾孕-2粉

       



※所有的藥及針劑都建議固定時間食用及施打
※藥劑的份數會打到回診的前一日,回診當日看狀況再決定要開什麼藥。
※北醫教施打藥劑的護理師超專業,說話也讓人感覺親切又舒服,重點是很有耐心,大推!!


針劑痛感心得:

帥健 - 微痛感 
1倍孕力+2美諾孕 (1水3粉) - 有痛感,需慢慢推藥
前五日身體沒有特別不適,第6天開始覺得小腹脹痛,乳頭疼痛。


         
(每天要打的藥劑一次排開,也好驚人哪!)

藥劑施打第一週6天-費用 41397 元



3/17日回診追蹤濾泡時,我跟老公特地早起,
7點半不到就抵達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5樓生殖醫學中心
是當天第一對到的夫妻!
結果在外面等時我突然發現我們又忘記帶掛號單
老公說應該沒什麼關係,於是我們繼續悠哉玩手機等開門,
然後我聽到其他夫妻在聊抽血和驗尿時,才熊熊想到我也要去抽血和驗尿啊啊啊啊啊!!!
結果我們根本沒帶到驗尿和抽血單.....
此時經我提醒,老公也想起來好像需要做這些事情,
但又覺得一堆東西忘記帶很煩(尤其如果需要騎車回去拿真的是崩潰),於是臉一秒變超臭....


還好問完護理師,他們說我們可以直接去一樓掛號櫃台補開單
(所以和我們一樣迷糊的夫妻別擔心,可以補救的!→ 結果根本沒人這麼蠢嗎? 哈哈 )
拿了呼叫器,匆忙去1樓補開單後,來到抽血檢驗區報到,
護理師給了我們抽血編號及尿液檢查所需的  尿液管  空杯  和檢驗單
因為當天現場人很多,我理解能力又比較慢,
當下只聽到護理師把東西給我時,說:這兩樣都放在檢驗台上
我偷偷問老公,是放  尿液管 + 空杯  嗎?
老公說:應該是尿液管 + 檢驗單吧?你尿過的杯子誰敢拿呀?放在那也太奇怪了吧?
                             ..........也是......我在想什麼..........



抽血完後,我們又再檢驗區晃了一會兒找廁所及驗尿櫃台,
結果護理師看不下去,對我們往外一比,
根據護理師指引的方向,出了抽血檢驗區往左走,果然很快的看到了廁所和尿液檢驗櫃台,
繳交檢體後等約20分鐘,便可拿回藍色尿盤,再直接到5樓生殖醫學中心櫃檯報到。


今天追蹤卵泡超刺激的,醫師照左側有看到濾泡了!讓我開心不已!
但又突然跟我說右側照不到半顆!!!!

天哪!這是什麼情形-----
(內心os:是右邊的全部跑去左邊了嗎?)
好在另一位醫生聽到也覺得不可思議(原本右5左0,現在左3-4右0),
於是加入照超音波的行列,喬一喬角度,終於在靠近右下腹的地方發現濾泡!

謝天謝地!!!

曾醫生看了一下超音波,說兩側都有大概3-4顆,狀況還不錯,
請我再打4天藥劑後,3/21回去回診繼續追蹤濾泡大小。
上次抽血及檢驗狀況,
我的
老公抽血正常,精蟲狀態很好,數量8000萬,活動力50% (曾醫生說有95分)

很好,就靠他了XDDD



繳費領藥時遇到熱心的志工-劉女士
在旁引導我們怎麼使用自動繳費機,還很幽默地跟我們開玩笑,
最後更說了一句:
下個月你們肚子裡就有了,曾醫師是權威,很棒!

沒什麼比這樣的祝福更令我們感動和喜悅了,謝謝您!

這次領的藥和上次又不盡相同了,分別是:

娩俐諾兒















美諾孕




















路福瑞















因為我之前打針都是在剛起床時打,所以這次拿到藥就趕忙麻煩注射室醫護人員協助施打,
順便將我們在打針時遭遇的疑惑一併提出。
醫護人員不愧是專業等級,扎針時完全無感耶!我要愛上在醫院打針的感覺了~(威~~~)

針劑痛感心得:

(1.5-2水+5粉) - 注射時無感,打完肚子感覺痛痛的 ( 有後勁 )















打針小撇步:
1. 將粗針插入"水"狀瓶子並吸取液體,再注射進藥粉瓶,針頭不拿起,微微晃動瓶身直到
    藥粉溶解,將藥劑全數抽出,更換細針頭準備進行施打。( 如-倍孕力/美諾孕/娩俐諾兒 )
    (或直接以細針吸取指定刻度藥劑,如-帥健 )※針頭更換小技巧:
※注入及抽吸藥劑時,速度宜放慢,可減少空氣氣泡產生。
2.將針筒空氣擠出並以酒精棉片消毒肚子。
3.捏起肚子一塊肉,將針打在鄰近肉 較鬆 且在 肚臍左右三指位置  的地方。
※針頭務必垂直迅速扎入,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很痛又瘀青。
4.注射完藥劑後,再緩緩將捏肚子的手鬆開。
※之前我太早鬆手,棠幫忙打的針就離開肚皮,藥劑浪費了。

藥劑施打第二週4天-費用 16468 元



自從第6天開始覺得小腹脹痛,乳頭疼痛
補打藥劑的4天,不舒服的情形一天比一天嚴重
胸部完全是禁區,洗澡穿衣都非常痛苦,小腹則是斷斷續續的悶痛。
3/21回診追蹤濾泡,一樣要驗尿和抽血,
曾醫師說左邊有6顆葡萄  😂 ,右邊比較少(但沒說幾顆),
這次有把培育卵子的時間拉長,看看品質會不會好一些。
今天再打一次針(娩俐諾兒+路福瑞+美諾孕1.5-2水+5粉) 
-->奇怪的是這天打完肚子的悶痛感完全消失,嚇得我用排卵試紙自己驗了一下。
3/22日晚上11點打  破卵針1/2隻  ,
3/24日早上9點30分取卵,取卵當天可以到5樓確認取出數量,
3/26日可以打電話到生殖醫學中心確認受精情形,
預計3/29日植入

藥劑施打第三週1天+破卵針-費用 6275 元



我默默算了一下,3/24取卵是D0,3/29順利的話是植入D5胚胎耶!
但要等到D5我覺得有點刺激...

我看我還是多多去拜拜好了!

D5-D8是關鍵期,我已經請了D5一天,D6半天,D8剛好是假日放假,
希望這次能成功,讓我和棠一圓當媽媽/爸爸的夢想,
我們會好好疼愛這個孩子,
也能因為心願了卻,
而將更多的關心和愛獻給父母及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衷心祈願~


取卵前藥物施打費用  64140 元

目前總花費 (含巧克力囊腫相關費用) - 10861+ 64140 = 75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