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輸卵管攝影

結婚一年半,終於下定決心去看西醫檢查身體狀況,
其實在看西醫前,小米就做了好多功課啊,
最擔心的是輸卵管阻塞的問題,
因為小米之前曾經開過刀,很怕復原後出現沾黏阻塞,
但因為聽說輸卵感攝影不太舒服,也有一定危險,
所以棠棠一直不想我去照,我自己也有點怕,
但已經看中醫一年多還沒有消息,
所以我們兩個下定決心去試看看西醫,看能不能找出問題。



上網查了好多評價,最後我們選定了北醫的王家瑋醫師
真的要謝謝那麼多人不吝惜在網路分享自己的知識,
所以小米也下定決心,等我去檢查完或有任何好消息,也要一一跟大家分享,回饋他人。



上網看了王醫師的部落格,他說不論何時都可以去檢查,
於是我查了一下門診,挑在生理期的第五天去北醫就診。
初診的手續比較繁瑣,必須在4點半前報到,所以我跟棠棠都請了半天假。
到了北醫之後,填寫初診掛號單,並排隊測量身高體重和血壓
(失策啊!!我忘了減肥和先去尿尿!!! )
然後就是在一樓排隊掛號。
這個流程花了約15分鐘,然後準備上二樓婦產科。


提醒初診的小妞們,王醫師的診都要先照超音波喔~
所以先在"子宮頸抹片快速檢查"櫃台先交單子排隊照陰超,才不會白等喔~
照完再去門診插卡掛號就好。
複診就要先插卡掛號,然後護士小姐才會拿陰超單給你,
照完把單子給護士小姐等號碼就可以了。
P.S.過號記得要再插一次卡報到,不然永遠不會叫你唷~


第一次看診等很久,從4點等到晚上10點才看完,我們心有戚戚焉的說:
難怪王醫生沒有夜診。
老公說如果他有夜診可能要看到凌晨4點然後在醫院睡一下就要上班了吧~


王醫師知道我們完全沒有做過任何婚前或婚後孕前檢查,
所以非常有效率的安排我要做抽血及輸卵管攝影(果然!!嚇死我了)
老公要做精蟲檢查。
我看到精蟲檢查罐整個樂不可支,也太大罐了吧!!
還開玩笑跟老公說,如果只有一點點不是很尷尬,哈哈~
可是想到抽血跟輸卵管攝影我就笑不出來了,為什麼痛的都是女生呀~
所以真的要愛老婆跟媽媽多一點!!!!


當天批價完馬上做抽血,其實我們一直到晚上10點都還沒吃晚餐,
兩個人和吃了一個咖哩飯糰而已,所以抽血完有點頭暈。
老公去幫我拿輸卵管攝影的藥,
然後我們一起去找急診室放射科請他們幫忙轉交資料給影像醫學部
我們找了快10分鐘都沒找到,後來老公說去領藥的地方問問好了,
結果快抵達時,電話剛好響了,
原來是給錯了藥,因為我們和另一對夫妻的藥一模一樣,要做一樣的檢查。
既然巧遇了,他們也好熱心的帶我們一起去急診室放射科,
不知名的善良小夫妻,謝謝熱心的你們^^


急診室放射科醫師給了我們輸卵管攝影的相關資料,
還有一張是否使用自費拋棄式軟管的同意書,我們就披著夜色回去了。
隔天10點看醫院還沒打給我,
小米上網查過輸卵管攝影要在9-11天照
偏偏我第9天剛好是星期五,周末假日都沒開,
所以我勢必得週五去照,怕沒有名額,
所以10點一到我就心急的打電話去問,
對方也表示確實是要在第9-11天,
運氣很好的幫我安排週五的10點進行攝影。


特別謝謝同事為了讓我順利檢查,把原先排定的休假讓了半天給我;
還有一位同事怕我不舒服願意和我調加班,超愛你們的~~~~!!!!!


                               ​  

令人緊張的周五早上到了,我跟棠棠一個不小心太早出門,
變成輸卵管攝影最早到的人...
去批價完自費拋棄式軟管後,我們找到影像醫學部,
就戰戰兢兢的坐在外頭等護士叫名字,換完衣服後簽署同意書,然後就進入攝影室了。


躺在診療台上其實好緊張,一直想著不知道有多痛,
護士醫生們自在的彼此愜意聊天及準備工具,和我的焦慮形成明顯對比。
終於,緊張的時刻到來了,
醫生開始解說流程,
一開始會先用鴨嘴撐開,會有點不舒服,
然後夾住子宮頸,會有異物感,
接著放攝影機&拋棄式軟管,可能會不舒服,
最後打顯影劑,痠痠脹脹像月經來的感覺。
我的媽呀~光聽就嚇壞我了,知道得這麼詳細真不知是好是壞...


放鴨嘴...恩,還好,跟抹片差不多~
夾子宮頸...噢,有點不舒服,就像內診拿儀器在裡面攪一樣,
但比較刺一點,不過醫生算蠻快就找到了,所以也OK。

放攝影機&拋棄軟管...歐買嘎,不舒服,
好像用比較軟&鈍的鐵絲在戳陰道的感覺,忍不住發出「ㄜ...」的微弱音量
肚子開始脹脹的不舒服,我想應該是裡面塞太多東西了吧XD~

接下來聽說好恐怖的顯影劑要來了,
一開始無感,後來一瞬間好酸好酸,
感覺酸到肚子好像要裂一小縫跑異形出來,
從「ㄜ」變成「啊~」的飆高音(但不是非常痛到無法忍受那種,是酸到極致),

醫生護士趕緊安慰我好了好了結束了,
然後在攝影時跟著指示左右轉、正躺,痠痛感也逐漸消失,
我才在想其實剛剛打顯影劑應該可以再打多一點時,
醫師就跟我說結束了,並塞入紗布提醒兩小時後取出。
我偷偷問了護士小姐打了多少,她說大約5CC左右
然後小米又開始亂想,還上網查資料,
一直跟老公說會不會打太少不通之類的。
老公一邊安撫我,一邊找生殖中心準備取精。


來到5樓生殖中心,人也太多了吧!!!!!!
老公進去之後我在外頭沒位置坐就站著。
一晃眼10分鐘過去了還沒出來,拿包包的我開始感受到顯影劑腹脹的不舒服感,
於是找了位置坐下,
結果他竟然搞了20分鐘才出來!!!!
我問他到底在幹嘛?
結果他竟然給我在裡面大便啦!!!!!!!!!!!!!
是不能出來找其他廁所,有位置讓老婆坐下休息再大嗎?!


回家檢查護墊,一滴血也沒有,然後就開始補眠,
中午吃飯前要拿紗布,
因為碘酒乾了有點黏住,所以有點痛,
拉出來之後才發現紗布其實挺厚的,上頭也有血。
換了護墊,吃完飯後回去上班,一整天出血量其實都還好。
之後血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的流了三天左右才停。


沒有想像中痛是最棒的收穫!!!!!!
還問老公說是不是打太少所以不痛,老公整個覺得我是被虐狂嗎???


                                   

隔了一周恰逢排卵日左右去看報告,
去照陰超,醫生說卵剛排不久,可以補做功課
令人緊張的抽血指數一切正常,子宮內膜也很好
醫生特別說卵巢功能3以上就不錯,我5.8多,狀態非常好~
聽了讓我超開心的!!!
輸卵管攝影也是好消息,兩邊都通,老公的狀態也不錯,活動力有75%的樣子,
醫生說回去再試幾個月看看,應該是沒問題唷!!!


聽說輸卵管攝影後三個月是黃金期,希望快快好孕到,屆時再跟大家分享唷~



小米真心話時間


這次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看診的感覺還不錯,
王醫師真的要等很久,但對病人算有耐心喔,
也不會貿然就一定要你做人工或試管。


輸卵管攝影的醫護們也很不錯,
語調和動作溫柔,過程中疼痛感不高,
但第一個去很有可能會用到上一次餘下的藥物,如果會介意的話,就不要第一個到喔~


自備衛生棉我建議看大家生理期的量,
像小米最後幾天量都很少,所以出血量也超少,
一開始不知道浪費好多大片衛生棉,後來發現我用護墊就夠了~
為了避免細菌感染,大家還是要勤更換唷~


最後小叮嚀,要做輸卵管攝影須從生理期第一日到檢查日前不能有性行為
檢查後三天內也要避免,以防止感染喔~


推薦北醫王嘉瑋醫師給有需要的小妞,
大家一起加油好孕到吧~


棠棠評分時間
以耗費的金錢、時間、環境
給予評價,(滿分為5顆)
因為等太久所以扣一點分,
不過醫生和護士都算很NICE,
如果三個月內真有好消息,馬上滿分五顆星~哈哈



好安心的北醫-王家瑋醫師介紹完畢~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