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好溫柔的中醫媽咪

跟棠棠結婚沒多久,我們就開始看中醫期待寶貝的出生。
小米也從完全沒吃過中藥變成超強大吃中藥達人。(ㄟ~這有什麼好炫耀的嗎)

小米先吃了不少訪間助孕偏方,
雖然都是女生吃藥不太公平,不過棠棠都會幫我熬中藥,
也算是辛苦中的小小幸福。



吃著吃著小米默默的開始狂爆痘,於是開始考量到體質的問題,決定直接去看中醫試試。
斷斷續續在土城的渼伶中醫看了半年,老公覺得成效不大,
所以在同事的推薦下又轉到建全中醫

建全動輒都要等2.3個小時,生意之好令人瞠目結舌,
看了3.4個月後,棠棠受不了每周周末都被綁死,
於是在棠媽的探聽下,我們最後來到江子翠的"江翠中醫"。


江翠中醫鄰近江子翠捷運站,診所環境非常不錯,
每次去的時候,護士小姐都很認真細心地詢問你的近況,
臉上也總是帶著舒服的笑容


醫生是非常溫柔的女生,
每次都給我們很多正向的鼓舞,對小米這種玻璃心少女,
算是很合我的胃口(水啦~)
而且醫生的手超燙又超軟的,每次她摸我的手的時候,
我都覺得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啊!!!

~自以為要跟醫生比手燙~



小米的第一次針灸也是在那裏做的,
因為醫生一把脈、觀察舌頭、壓我肚子,就發現我脹氣SUPER嚴重啊!!!
壓肚子真不是蓋的,完全痛死我。
我從來不知道我是個會脹氣的人,還記得之前不舒服去看婦產科,結果醫生照出來肚子全都是氣,推薦我去腸胃科...
丟臉死我了呀~~~~~~~~~~~



總之,我開始了針灸初體驗,一開始,每星期都要不停的扎、扎、扎,
針灸這玩意兒,刺下去&拔出來的瞬間真的不太舒服,
但後來就還好,也不像想像中被針扎到手那麼痛啦~
大概就像被橡皮筋不太用力的彈到那樣,
可有些穴點那股酸的勁兒,真的有點受不了。
每次針灸時,護士小姐都會幫我們開紅外線燈保暖,
也會不時關注狀況,所以還蠻讓人放心的。


過了2.3個月,腸胃狀況似乎比較好了,所以變成一個月針灸1~2次,
醫生也一直鼓勵我們說,很快寶寶就來了。(醫生超有信心的唷~)
但是可能運氣就是沒那麼好吧,一直沒有好消息...
也喝了2.3帖疏通輸卵管的藥、喝滴雞精
我都笑說這個孩子花很多錢養的,也讓媽媽扎了很多針。
(可能有上百針吧)

輸卵管的藥真不是普通苦,雖然已經累積的一年吃中藥的經驗,
但第一次吃到疏通水藥時,真的無法控制臉部的糾結,
吃完苦味久久不退,棠棠偷沾了一口,臉色也大便,喔不,是大變。
不誇張,比一般的四物湯苦6.7倍跑不掉,
四物還有一點甜味,
疏通水藥完全就是一個苦,醫生也會鼓勵我要勇敢(沒錯,又是只有女生要喝),
喝著喝著也越來越能接受了。

不過眼看我們結婚即將邁入一年半都還沒動靜,老公也怕我長期吃藥對身體不好,
所以我們決定暫停中藥,先去做個西醫的檢查,
一切等確認身體沒問題再說吧!




小米真心話時間

目前中醫看得最習慣也不用等豪~久的是江翠中醫
不知道是體質還是心理作用,我們覺得最有效用的也是這間,
朋友也說我的氣色和膚質有變好,算是蠻推薦的唷~
可惜為了身體還是暫停了療程,沒能在這裡跟醫生一起分享寶寶的喜悅。
不過醫生很貼心,算一算我們吃藥太久,也會自動減少藥量和看診天數,
光這份體貼就要給她個讚~


在江翠的療程,我是跟老公一起看的,兩個人一起吃藥粉和藥丸努力,
但是女生比較辛苦,要針灸、喝水藥,針灸不用額外花費,水藥跟藥丸都要自費~
老公也蠻喜歡那裡的推拿,推拿需要小小自費,但據說很有成效唷~


所以推薦這間溫暖的中醫給大家,
如果之後還要再看中醫它應該還是小米的第一選擇唷,
推薦給大家~


棠棠評分時間
以耗費的金錢、時間、環境
給予評價,(滿分為5顆)
因為是醫護的專業度和溫暖所以加分,
問的細心度和隱密性也不錯,沙發也好好坐,
每個醫護人員都非常溫柔有耐心,
但因為沒有成功迎接寶寶,所以沒有滿分,
但整體還是推薦唷~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如有得罪請多見諒包涵~




好溫柔的江翠中醫介紹完畢~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