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第二次 試管療程 (中) 取卵大魔王及等待植入

3/24日(六)是排定的取卵日 - D0前一天晚上12點後禁水禁食
約好早上9點半到北醫取卵,因為上次取卵受精情況實在太差(取8中1),
而棠換部門後天天加班到晚上10點多才到家,
所以我們那天特地早起去接雲寺拜拜,祈求菩薩多多幫忙。

抵達北醫時不到9點,在外頭閒逛了一下大約9點45分左右才安排進手術室換衣服,
有點後悔前一天晚上沒有吃個消夜,等到有點餓,哈哈!
進到產房更衣時,護理師會拿塑膠袋跟鞋套給我們,
將脫下來的衣物都放進塑膠袋裡,鞋套套在鞋子外面,
就可以坐著等待護理師帶進手術室囉!



到手術室外時,
會先請我們將裝有衣服的塑膠袋及眼鏡放在外頭的病床下方(等等去恢復室的床),
然後穿著鞋子到手術床時再脫鞋脫襪躺上去即可。

北醫在貼"心電偵測器"時依舊是清醒的尷尬狀態,
點滴注射時也是痛到一個爆炸--尤其我血管不好找,真的很磨人啊!
麻醉注入時一樣手臂一陣痠麻,大口呼吸後就失去知覺。

清醒後在恢復室躺的腰很酸,起先頭有點昏,後來開始覺得下腹痠脹,
還因為屁股太無感,擔心的問黃體油針有沒有打?
確認在昏迷時打完,還驚嘆了一下怎麼完全不痛?
護理師不斷來關切我的狀況,循序漸進調高病床,血壓機也定時測量,
打完點滴,做完衛教提醒就可回去囉!

護理師提醒:當天不能劇烈運動、泡澡、騎/開車,至少前4小時有人陪同

離開產房後我們忐忑的回生殖醫學中心確認取卵情況,
沒想到之前超音波照到8-10顆的卵,這次足足取了18顆
感謝神明菩薩老天爺!!
我們還一度覺得是不是護理師看錯了,其實只有8顆 (對自己超沒信心,哈哈),
後來上網查發現真的有人取卵數比卵泡追蹤數量多才放心了點。

因為13:30才能吃東西,所以我們就慢慢騎車(違規行為)回家洗被單,吃飯。
吃飯前護理師建議喝一些水看有無不適,電解質飲料可協助麻醉藥消退。
於是我們買了一瓶900ML的舒跑 (但分3天才喝完,哈哈)
路途中我還嘻嘻哈哈,覺得這次取卵好輕巧,
如果是在平日的話,我應該下午就可以回去上班了!
吃飽後體力不支的跑去睡午覺,
起床後------肚子好悶痛啊啊啊!!!

痛到走路忍不住駝背,
痛到好想躺在床上,
痛到不能回娘家(哭哭),
小便時真的真的好悶痛啊!
大號時---我真的有感覺到之前開完刀第一次上廁所的那種痛苦
....

可能是一次取太多卵的關係,
這後勁也太強了吧!

北醫取卵費用- 53603 元



3/25(日) - D1
取卵後的疼痛感在隔天起床就好了很多,
於是我們回了娘家,也去回稟老師神明我們的試管狀況。
老師說:6顆以上受精應該可以吼?
我們忙不迭地感謝說應該夠用,若是能有6顆都好的有受精能用的,我們就滿足了
傍晚也買了鮮花素餅到接雲寺參拜,向觀世音菩薩稟報我們的試管情形,
請觀世音菩薩多多庇佑,讓我們的受精情形好一些。

回家後,婆婆特地煮了人蔘雞湯讓我們補一補,
我的公婆真的人都很好很疼我們,
姊姊姊夫也是心疼不已,
棠更是把我捧在手心上(雖然現在礙於現實比較沒有時間顧著我),
這麼棒的一家人,
讓我真的好想能親自迎接一個可愛的新生命到來,
一塊兒感受我們家庭的幸福與溫暖


3/26(一)  決戰時刻 Round 1 - D2
要打北醫去生殖醫學中心問受精顆數,我真的快要嚇死了啦!
好不容易鼓足勇氣,8點半打去,護理師說現在太早了,要大概10-12點才有報告喔!
挖咧,好不容易鼓足的勇氣又要重來了。
好在學校生活忙碌,不會讓我一直胡思亂想。
10:05分,又緊張不已的要打電話過去,結果電話竟然無人接聽
天哪,內心一陣慌亂覺得是不好的預感,但又得鼓起勇氣再打一次,心裡的感受超亂的!
10:08分,終於有護理師接起電話,
報了名字後,她說:
取卵18顆,目前受精8顆,星期四約早上9點回來植入喔!

一聽到受精8顆我實在太開心昏頭了,
趕快用LINE跟棠報喜,
但後來冷靜下來上網查資料才發現,
雖然這次卵子受精率有提高,但還是不到五成,可能有些風險,
加上手精卵在D3-D5變化很大,很可能全軍覆沒啊啊啊啊啊啊!!!

一陣驚慌失措下又趕快跟棠討論是否要前移植入時間,
棠問了老師後,老師建議我們再確認一下受精卵分裂情形,如果狀態不好就約提早植入。

P.S.這天心慌慌上網查了一堆資料,
突然發現有人分享曾醫師習慣病患用類似瑜珈的貓式植入....
我是超級硬筋人耶!怎麼辦....又要擔心了 😡

3/27(二) -D3 中午棠打去北醫詢問有無最新受精卵資訊,
院方說不會每天觀察卵子狀況,因為要把卵子從培養皿拿出來觀察,風險太高
所以我們也只能耐心等待並期盼卵子寶寶們能頭好壯壯,健康成長
(計畫晚上打給老師,請老師神明多幫忙)

棠也帶來一個好消息,他的新想法被公司接納了,
真是太棒了!
我家老公真的很優秀!

















P.S.週一和週二想運動卻只能和緩地跳了約15分鐘,遇到需要扭腰的動作小腹會痛。
今天開始覺得小腹脹痛有MC要來的感覺的,擔心是不是產生腹水了。


3/28(三) -D4
最後一天運動日,決定慢慢散步就好,以免腹水產生。
這個月已經動習慣了,之後不能運動覺得好不適應喔!
開始嘗試泡腳,小腹依然脹痛有MC要來的感覺的,上網查減輕腹水的方法:
1.少量進食,避免辛辣食物,儘量吃較鹹的食物。
2.如果做新鮮移植的,要避免任何高強度的運動鍛鍊,以步行為主。
3.多飲用牛奶、橙汁及西瓜等利尿飲品,或喝電解質飲料兌水,注意尿量每日保持在2000ml左右。
4.多吃高蛋白食物,避免脹氣食品。


3/29(四)  決戰時刻 Round 2 - D5
這天是跟 曾啟瑞 醫師約定好的胚胎植入日,
一早起床就先把頭跟澡都洗好,已經決定好植入後當天不洗頭洗澡了。
公公親自載我們去醫院,姊姊也說想陪我們去--好大的陣仗啊~~~
好在後來是老公自己開車載我,姊姊也說趕不及,不然這樣勞師動眾真的很過意不去。

雖然很緊張胚胎情形,但抵達北醫後還是要先到1F抽血,
抽血完回生殖醫學中心等待照超音波確認子宮狀況,便於等等的植入過程順利。

照完超音波後終於進入診間,心情超緊張的啊!
曾醫師笑笑的遞給我們一張紙,說今天有兩顆發育成胚囊,問我們要植入幾顆?
我們看到等級是4AA還有3BB,超開心的啊!
沒想到有兩顆不錯的胚囊可以植入,所以一直感謝曾醫生,
曾醫生看起來也很開心,說他有根據我們上次的試管的情況調整用藥,
可能因為這樣受精狀況有比較好。

我們說想植入兩顆,曾醫生說如果雙胞胎怎麼辦?
我們開心的說,雙胞胎就都生啊!(超期待的好嗎? 哇哈哈)
曾醫生再確認了一下我有沒有腹水,
提醒我多吃高蛋白食物,每天量體重,還給了我一包好孕糖
出診間後護理師請先生去領藥,
我上完廁所後就進入植入室等候。

等呀等呀,看著胚胎寶寶的照片,
覺得他們都好美好可愛,一顆像鑽石,一顆像珍珠,兩顆都是我的寶貝
期盼他們都能乖乖住下,變成我們的寶貝。
腦海裡還想了小計劃:
若懷上兩個寶貝,一個是小甜心,一個是小祕密
可以的話打算先把小祕密的消息藏著,等出生時再給大家一個大驚喜!
(但超音波照片當然兩個都要輪流放出來才公平啊~)

想著想著,曾醫師就進來植入了,好在植入方式一樣是躺著沒有高難度瑜珈動作XDD,
護理師給曾醫師看了子宮的照片,然後說:前宮。
實驗時人員也拿了胚囊進來,說今天植入兩顆喔~

這次植入時有點不舒服,一度很酸痛,
植完後躺著休息半小時,我一直在聽 "幸福的臉 ",
和寶貝們喊話,想像他們住進我子宮裡的樣子。

躺了半小時後離開植入室,護理師祝我們順利懷孕,開心~
排隊打安胎針,油針真的好痛啊!
護理師說我老公很好玩,我剛進去植入就跑去幫我排隊打針了,哈哈哈!

離開前發現沒拿到"昂特欣",所以又回診間請曾醫師補開藥單,
並詢問櫃檯人員其餘胚胎如何處理?
有一位護理師請我不用緊張,4/10回來驗孕時再詢問及繳費就可以,他們會把胚胎們培育到第六天,可用的就直接幫我們冷凍起來
另一位護理師則是請我們可以隔天下午3點後打電話過去詢問,費用一樣4/10回來驗孕時繳費就可以。

北醫植入費用+後續藥劑  (含實驗室培養至第五天)- 41995 元

目前試管總費用-53603 + 41995 + 藥劑費 64140 = 15,9738 元
(+巧克力囊腫處置費 10861 = 17.0599元)


因為我實在太想知道胚胎狀況了,所以隔天快4點打去,
接電話的護理師本來也是說驗孕時再繳費就可以,但後來還是特地幫我查了一下(真心感謝)
有確定冷凍3顆,4/10驗孕時再詢問費用就好。


聽到有凍胚可存放好開心喔!
感謝一路幫助過我們的神明及人們
感謝菩薩及神明庇佑,感謝老師幫忙,
感謝家人照顧,感謝北醫團隊的耐心與優秀,
感謝身邊的人支持建議,
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