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家庭幫手小可愛---米家掃地機器人+小米空氣清淨機

最近的空氣品質真的好糟糕啊!
去年小米和棠棠為了家人的健康,
所以在 486網站 購入了小漢堡(空氣清淨機)及小綠(手持吸塵器),
但因為小漢堡能作用的空間較小,只能在房間使用,
加上棠爸媽的咳嗽從過年前就一直沒有好轉,
而我自己也想添購一台空氣清淨機給娘家用,
所以這次趁著過年發年終的機會,和棠棠討論再購入2台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發現大家對於小米家的產品都普遍好評,說CP值很高
所以我們就鎖定了米家
但是網站上空氣清淨機和掃地機器人一直都沒庫存啊!
所以我又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在台北三創2F有專賣店,於是跟棠棠說好找一天去逛逛。

但今年過年棠棠實在太忙,
我們初一/二/五都在棠棠公司加班,初三去廟裡拜拜,初四走春,
一直沒有時間去實體店面採購,剛好初五那天開工完有空餘時間,
馬上手刀騎車去三創採購。

走到三創2樓,快靠近小米櫃位就看到滿滿的人啊!
真的好誇張!
不過他們家的結帳方式我好喜歡,也覺得好新鮮,
不用大包小包拿著要買的東西結帳,
而是到商品展示區附近拿條碼卡,然後直接去櫃檯刷卡結帳,店員再把商品交給你。

但拿到商品的當下傻眼了,
我們是騎摩托車去的,三大箱根本載不回去啊啊啊啊啊!!!!!!!

最後只能把掃地機器人放在機車踏板,棠的腳呈現青蛙腿姿勢;
空氣清淨機兩台放在坐機車後座的我的大腿上,箱子高度都到我鼻子了,
想到就覺得好笑。
更曲折的是要先把東西再回公司加班,
等到下班(晚上10點多)再把東西載回家。






隔天棠棠又加班,我已經迫不及待要來拆箱了!
首先下手的是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的包奘很好拆,透明膠片撕掉就可以輕易打開,
打開來看到的是保護套及說明書,說明書上還寫著

做感動人心的家用電器

這句話莫名的觸動我啊~於是開箱開的更起勁了 😂


保護套底下的空氣清淨機長這樣,非常有質感,也不會很重。  







開啟背蓋拿出電線及拆除濾心保護套後,就可以使用了,非常簡單,
像小米這種電器白癡也能輕易上手!

       


特別稱讚一下米家的產品真的很貼心,背蓋內側就有更換濾心的相關說明,就不用一直拿說明書出來看囉~


插電使用時覺得風量蠻強的,也很安靜
多重模式可以選,還可以偵測空氣品質自動運作
下載APP(米家)後,還可以遠端遙控以及知道空氣狀態濾心使用狀況,非常方便,
棠棠還覺得它的品質和功用/質感都比小漢堡棒!



接下來的掃地機器人可是讓我吃足了苦頭  😖😓😔
雖然它很貼心的裝了兩層紙箱防撞,
但在徒手拆封的情況下,比起空氣清淨機也太難拆了吧!



打開來以後長這樣,配件都好好的收在側邊盒子裡。













結果光是一開始的步驟,幫充電座插插頭我就卡住了!

插了20幾分鐘未果,上網找了半天,沒人教怎麼插呀!也沒有人表示插不進去,
網路上的影片看人家插插頭也好容易,我倒底是哪裡錯了?

為了解開它的奧秘,我還特地幫它拍照,
發現孔那一頭似乎是三角形(左圖),插那一頭則是圓的(右圖),
於是跟棠棠說我懷疑買到瑕疵品👿👿
棠說它需要一個特定角度不能用蠻力硬來,等他回來再用,
後來棠爸媽看我一臉失落走去客廳,問了原因之後,二話不說用不到1分鐘時間就插好了!


我就說我是電器白癡吧😅



因為插頭插不進去這種蠢事打擊了我的信心,所以剩下的部分由棠棠組裝完成~
(話說...我好像什麼也沒做,哈哈哈)

掃地機器人一樣貼心的在集塵盒區域有附上更換紙卡,但是是活動式的有點可惜,
應該是為了便於查看集塵盒狀態。



組裝完成





使用心得:

掃地機器人第一次打掃時,建議從頭到尾跟隨
我們家大約花了40分鐘,看它非常勤奮的跑來跑去覺得好有趣和可愛,
尤其它打掃完要回去充電時還會"倒車入庫"扭扭扭的,超古錐!
而且地板真的乾淨很多,我還因為太興奮在家裡跑跳差點滑倒 😂😂

空氣清淨機老公是覺得有比之前買的"LG小漢堡"風量大,
感覺空氣會淨化的比較快~

不過我們最推崇的就是手機可以遠端監看還有遙控的功能了,
非常方便,
而且還可以避免長輩因為小孩不在家,自己捨不得用的狀況,
可以偷偷強制開啟還不能關機,哈哈!

總體而言,這次的購物非常滿意,米家,讚!


後記:

有一天我們不在家,棠爸說有聽到掃地機器人卡住,叫人救他 (哈哈超可愛)
另一天全家都不在,掃地機器人有被卡住。
所以建議家裡有可能會卡住掃地機的用具要移開或擋住,
不然就是有人在家時再進行清掃,就可以避免此問題產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