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巧克力囊腫復發 (含抽血數值和評估標準)

話說自從上次試管失敗,
我就開始一路看中醫看個不停,生理期怎麼調好像也沒有大起色,一直都是量超少。
期間中醫也換了2.3家,最後停留在忠孝東路附近的一家診所。
醫生很厲害,感覺是中西合併,跟他說西醫的事情也都懂,雖然有時候不見得贊同~😊


這裡要特別感謝很多很多給予幫助的人,
不管是公婆一直很在乎我們的心情和身體,總是不給壓力卻又默默的幫我們燉補
爸媽搜尋各大醫療院所資訊,準備各式營養食材,也心疼我受的苦;
大姑擔心會傷身所以不贊同我再進行試管,平常的言談中也會特別注意避開話題,真的聊到也是希望我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同事紛紛推薦醫師、分享參拜廟宇、給予助孕撇步
早餐店阿姨還熱情的親自專程帶我們去土城的接雲寺拜拜。
真的非常非常感恩,我們是幸福的孩子、幸運的夫妻




大約11.12月的時候,我查到新店耕莘醫院有一位醫師好像很厲害,
可以用吃藥的方式提高受孕率,於是在期待的心情下跑去掛號,
沒想到檢查結果是發現我十年前開刀的巧克力囊腫復發了!!
想不到助孕的事還沒開始,就得先去處理囊腫...
我的老天鵝啊,真是欲哭無淚。
當天(月經第二天)抽血驗了披衣菌/FSH/LH/E2

2周後回診看報告的數值是--
FSH  7.34  
最好小於7,FSH < 10 正常範圍,10-12 卵巢庫存量開始下降,12以上數字越大代表卵巢庫存量越來越少,> 25 無懷孕的可能。
LH    1.86 黃體生成激素,高於1,低於3以下為最佳LH >5,成功率會低
E2     27.81

E2雌激素】40以內都可接受
 E2<30 懷孕力較高  ,  >75 無懷孕力 (卵巢老化開始雌激素才會過高)




因為巧克力囊腫之前是在馬偕開刀的關係,
復發當然也要找我最信任的陳子健醫師!
好不容易在馬偕掛到陳子健醫師的診,
在照超音波時,護理師小姐詢問我今天就醫的原因,
也直接粉粹了我希望是誤診的自欺欺人假象,告訴我確實有照到囊腫,
還問我是否很晚睡,說我的卵巢看起來不太健康(很容易長一些有的沒的)

我覺得這位護理師小姐真的是太棒了!還細心叮嚀我要早睡💛
在此誠摯地提醒大家,早睡真的好重要啊啊啊啊!!!!
(話說此後我還是不知死活的晚睡,到底是在忙什麼?!)

陳醫生也確定復發了,
但是說現在大約3.3公分,所以暫時不需要做處理,定期追蹤即可。
若有懷孕計畫也不影響,可以照常進行。



於是我又手刀去掛了北醫的門診,計畫再通一次輸卵管並照子宮鏡
就走自然懷孕路線不強求了。

這次掛的是院長曾啟瑞醫生的診,進入診間真的嚇死人,
包含曾醫師在內,裡面坐了3.4位正式醫師,中途又加入3位實習醫師,
好大的陣仗啊!



曾醫師看了我的超音波照片及之前的病歷資料,
馬上果斷的說要先抽掉囊腫,不然會影響受孕,
給他兩個月,就能讓我懷孕  (哈哈哈,報告院長,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怪怪的....👀)

當下聽到不是喜悅,而是有點錯愕和難以置信,
畢竟已經失望這麼久了,所以很難輕易地去相信。
所以我又再提議說是否可以先抽吸囊腫,然後照輸卵管和子宮鏡,
如果等到7.8月還是沒消息,再來考慮試管

但曾醫生似乎很有把握,旁邊的醫師群們也贊同立即試管,
說等半年後再做試管怕囊腫又復發,
而這次看診也因為老公剛換部門忙於工作無法陪同,
所以沒人可以給意見的我就在半推半就(?)之下,
同意了進行第二次試管療程。


當天抽血驗CBCI / CA125 / AMH / Anti-TPO / TSH,
並注射了一支長效型柳培林,作用好像是可以誘發類似更年期的生理狀態,
讓子宮卵巢休息一個月,並縮小巧克力囊腫,也能幫助子宮淨空,讓試管成功率上升
總費用 (含檢查及掛號費) --- 8983 元




2/12當天早上進行巧克力囊腫抽吸手術,術前8小時禁止飲食,
手術時間安排在早上9點,8點半先前往報到。
因為不想讓老公剛調部門就一直請假(之後若做試管還有得請了...),
所以拜託媽媽陪我去手術。

在手術室外等到9點15分左右被請進去換手術服,又繼續坐著等,
護理人員還很貼心的給我熱熱的毯子怕我冷。
等了一陣子後,麻醉醫師進來帶我到手術房,
躺在手術台上只有覺得好冷!護理師給我吹了暖氣還是一直冷到發抖!
靜脈注射時因為我的血管很細又比較脆,所以針扎下去特別痛!
手術過和結束時倒是完全無感,也沒有特別出血。
費用--- 418 元



2/22早上回診,明明38號卻搞到下午1點才看到,曾醫師人氣真的太旺了啦!
抽血報告結果為:
AMH                         2.89      (漂亮)  AHM:3以上最佳 (2.9算不錯)
Anti-TPO                  133.1    (太高,標準需<34)
CA125                      108.9    (太高,標準需<35)
TSH                          2.41      (合格)

醫生說Anti-TPO  可能是之前身體有發炎症狀的後遺症,先不用在意,等進入試管療程再開藥給我。   (我上網查是說指數過高有可能會導致不易受孕....)
CA125可能是之前巧克力囊腫引起的,所以要再抽一次血確認。
(我又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生理期間有可能也會導致CA125不正常飆高,我的抽血報告是MC第2天.....)
先生的部分醫生是覺得不會有太大變化,所以不需重新檢測,看之前的數值是很不錯的!
總之,又被抽了一管血就放我回家,預約3/10日到生殖醫學中心看報告並開始試管療程。
費用---1460元


目前花費:8983+418+1460=10861 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