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小糖果&小米果---> 樂樂寶貝 初次見面

確定懷孕後非常開心和家人報喜!
但內心又不禁對2週後的照心跳感到緊張不已。
公婆把我寵上了天,每天大魚大肉(不誇張每天都有至少一條魚),
吃到小腹都胖了一圈,對魚也有點怕怕....
姊姊姊夫也非常關心,還麻煩家中長輩去參拜湄洲媽祖時,幫忙詢問我們的狀況。

4/13(五)晚上姊夫送來一堆蚵仔,也讓我們寬心,
媽祖娘娘讓我們顧好身體就好,不用太擔憂,會順順利利的。
我們也計畫在4/14(六)跟我家人說完好消息後,
再回接雲寺感謝觀世音菩薩諸位神明的庇佑,
也請菩薩保佑我們4/24(二)回診聽寶寶心跳時一切正常,且心跳能達到每分鐘130-150下。
並跟老師約時間回去感謝神明,但因為老師最近較忙,
所以直接協助我們請神明保佑寶寶健康順利成長。





今天是緊張又期待的4/24日,
確定懷孕後覺得每一次回診都好像紀念日!
而且覺得等待見面的14天,好像比植入開獎還更加漫長,
應該是心態變得迫不及待吧!
這是我們和小糖果小米果的第一次見面,
真的讓人緊張又期待萬分!
你(妳)們要加油喔!讓媽媽(爸爸)聽到有力的砰砰砰心跳聲,
而且心跳能達到每分鐘130-150下呀!寶貝們~~~~加油加油!


今天比較晚出門,好在生殖醫學中心人不多,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
進到超音波室,又是男醫師...
我不是有性別歧視,是真的有點害羞啊啊啊....
雖然已經為人妻、人母,但我個性還是好彆扭,
結婚4年多,老公都沒聽過我放屁就知道了.......


好了,離題了~
年輕男醫師進來面帶微笑問我植入幾顆,我說2顆,
他又笑著問我希望看到幾顆,我笑笑地說2顆,
他先很快照了一下,馬上就看到一個,
又繞了一圈,沒有新的發現,
所以告訴我有成功一個胚胎,令人開心的是,
寶寶有心跳了,雖然我大近視看不清楚,
但醫師很有耐心的比給我看,
我真的好像看到起伏的小心臟,超可愛的!


















進診間曾醫師說胚胎大小正常,
心跳看到95%,希望下次能到98% (這段聽不太懂),
請我兩週後到2樓回診照腹部超音波。
中藥類還是禁止,但紅棗或枸杞少量OK
護理師小姐很熱心,出診間後說看我好像很緊張,
便坐下來陪我們聊天,
也回答我們對食物的問題--一般食物都可以正常攝取,不要過量就好。
山藥及豆漿因雌激素較多,還是不要太常吃。(可能導致早發更年期)
若一切正常,接下來再4週後回診,就可以從生殖醫學中心完全畢業,
像一般正常孕婦囉!


好期待呀!


本來聽到只成功一個寶寶有點小失落,因為覺得兩個胚囊都是重要的小生命....
但後來我安慰老公說,
說不定這次是樂樂又回來當我們的寶寶了,
這是第一次懷孕,兩個胚囊寶貝很貼心怕媽媽太辛苦,
所以讓媽媽先帶一個寶貝就好,
等我順利生產把身體顧好,我們也一起照顧好寶寶
小糖果小米果說不定就會一起又回來了!
不管幾個孩子,都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貝。


老公聽完也釋懷許多,寶寶的小名,不論男女,也確定是樂樂了。


樂樂寶貝,歡迎回家!

















安胎藥費用-6655






分享網路查詢到的懷孕檢查表 (5-12週):

※ 56周孕期檢查超聲波檢查看胚胎數,確認胚囊著床的位置。

※ 68周孕期檢查可看到胎兒心跳、卵黃囊。
已出現害喜現象,時而會有倦怠感,此時正值不穩定階段,可以利用閱讀或散步來調節心情。
偶爾出去走走,或提早購買懷孕所需的用品。  
※ 12B超檢查第一次正式產檢領取孕婦健康手冊”•做各項基本檢查
1. 量體重和血壓。

2. 進行問診:確認准媽媽未懷孕前的體重數,以作為孕期體重增加的參考依據。
整個孕期中理想的體重增加值為10~12.5千克。
3. 聽寶寶心跳:醫師運用多普勒胎心儀來聽寶寶的心跳。
4.驗尿:主要是驗准媽媽的糖尿及蛋白尿兩項數值。

5. 身體各部位檢查:醫師會針對准媽媽的甲狀腺、乳房、骨盆腔來做檢查。

6.抽血:包含血型、血紅蛋白(檢視貧血程度)、肝功、腎功及梅毒、乙肝、愛滋病等。

7. 檢查子宮大小:可推估胎兒周數與子宮大小是否正常,作為胎兒正常發育與否的依據。 

8.“胎兒頸部透明帶”的篩檢:准媽媽可以在孕期11~14周做此項檢查。
得知胎兒是否為罹患唐氏症的高危險群,如果厚度大於2.5(或3)以上,
醫師會建議准媽媽再做一次羊膜穿刺,來看染色體異常與否。

※准爸媽除了在懷孕初期(12周之前)及後期(36周以後)不宜享受魚水之歡外,
在孕期其他時期,先生最好全程戴上安全套,
以免精液內的前列腺素刺激子宮收縮而導致流產或早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