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宣布好消息的小小驚喜

4/10日確定懷孕後,我請棠趕快當天晚上約公婆及大姑一家來吃原燒
老公下午回家故意跟公婆說今天只有驗血不知道結果,
2天後才回醫院看報告,
而我就回到公司上班,順便製作小驚喜卡片~


我計畫要把驚喜卡片放在原燒的菜單裡,
這樣大家一打開菜單就會看到。
因為還不確定小糖果小米果的性別,所以就先放上我跟老公小時候的照片。
反正應該也跟我們很像吧~哈哈

晚上抵達原燒時,婆婆已經在門口了,害我很緊張,
好險婆婆暫時沒有要進來,於是我們趕快想好座位安排,並把卡片放進菜單裡。
不久大姑的兩個女兒也到了,還不小心先打開菜單,
我們趕快暗示他們安靜不要講話,把卡片再放回去。

想不到婆婆和大姑打開後,
看了一下就默默塞回菜單,我們一陣疑惑,老公問他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他們紛紛說這不是大哥的兒子和女兒照片嗎?
我們大笑發現問題所在,解釋說這是我們兩個小時候,不是大哥的兒女
他們才知道有了好消息,覺得很開心
巧的是後來問大姑女兒,他也說以為照片是大哥的兒女,
結果公公來了看到也是一樣的反應,
因為加班沒能出席的大姑丈夫,也同樣誤會了。

完全就太搞笑,真的有這麼像嗎?



吃飽後我用line跟我爸媽約週四晚上或週六中午吃飯,
藉口是我今年生日全家(爸媽/姐姐)都出國去玩
請大家提早幫我慶生
地點計畫在上次吃過覺得不錯的火鍋店-沸騰
時間最後確定是4/14(六)中午11點。

當天出門前突然發現要給我家人的驚喜卡片不見了
怎麼找都找不到,於是只好心情不佳的趕回公司重作,
一邊傳訊請我爸媽晚點出門。
好不容易趕在10:55分抵達店家,一切準備妥當後,
眼看時間已經到第二次約定好的11:15分,但一個人影也沒出現,
棠請我打電話確認一下狀況,
我出店外打給姊姊,姊姊說已經到門口了,但我根本沒看到人啊!
此時覺得不妙,一看手機----我傳錯分店地址了啦!!!
到底在蠢什麼.....orz
請姊姊先進永和店訂現場12點的位置,我們再趕過去。

我們尷尬的跟店員說這場烏龍,
店員們人都很好很體諒,怕我們臨時過去沒有位置,還特地幫我們電話訂位,
人也太好了!
大推中和中山店-沸騰
服務好、熱心,餐點好吃,環境寬敞又舒適,讚!

抵達永和的沸騰火鍋店時,
只有媽媽和姊姊先到,爸爸比較晚才出門,媽媽還硬塞給我兩個生日紅包
在店外等爸爸時,我叫智棠假裝去上廁所,偷偷去跟店員說把菜單收起來,要給長輩驚喜。
跟店員串通好後,店員先請我們進去坐下,
我們把藏有卡片的菜單遞給媽媽、姊姊後,
媽媽打開看到了,就默默地翻了過去!(又來= =)
姊姊認真看了一下有看懂,說她原本還以為是店內的優惠活動
媽媽聽我們一說又回頭去看,然後說:上面的女生怎麼那麼像妹妹(我)啊?
我說:那本來就是我啦!
媽媽才說自己剛剛沒注意到上面的字,只有看到照片XD

我們故技重施想看看爸爸的反應,
所以平常都由媽媽幫爸爸點餐,這次我們要他自己看一下,
結果爸爸果然很細心,沉著的看完之後,跟我們說恭喜,然後叮嚀我要小心注意身體
開心的吃完飯後,我們回娘家待了一會兒,就前往接雲寺拜拜求菩薩保佑,然後回家。
棠說感覺得出來我媽媽很開心,有種"終於等到"的感覺,
我爸就比較內斂一點。
但我怎麼覺得我爸好像比較開心,我媽根本就跟我一樣迷糊啊,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